neglect

随手写故事,文笔一般

久别重逢

两千三百一十二天,他们相遇在寒风朔雪中。

以为是初见,其实是重逢。⒈

他们第一次见面在灼灼夏日,浅色眼瞳映入恣肆身影,是系统中见不到的光明与炽热,考生从房顶跃下,唇边噙着懒洋洋的笑,乌黑的眸子半眯着,他踩着一地残肢枯叶,眼神冷淡,信手拆开系统的通知单。

“违规考生秦究,跟我去监考处。”

那个叫秦究的考生眼神在他的臂徽上转了一圈,要笑不笑的点头,跟在了后面。

和一般考生不太一样,秦究从禁闭室出来后,脸色如常,在一群哭天喊地的考生中分外扎眼。

第二次就是数学考试,在看到违规信息时,考官A没什么反应,一旁的考官Q嘴角抽了又抽,脸色说不上是狰狞还是绝望。

“又来了,那祖宗又来了。”

考官Q咬牙切齿的盯着秦究二字,脸色变化多端,颇具娱乐效果。

考官A沉默的看了几秒,抬步走出了监考处。

从监考处到考场的距离不远,刚刚踏入树林,尘沙扑面而来,他闭着眼睛侧了一下脸,下一秒就被人按着倒在了满地枯叶上。

挺好,这位考生怕不是要造反。

“你干什么?”

那时被称作考官A的游惑冷着一张脸,却察觉到有另一个人的体温从他腰侧一掠而过。

在监考处的休息室,他避开系统,取下了那枚监视器。

他们每一次的见面都针锋相对,但又含着一点微妙又古怪的情绪,到了后来,监考官与考生之间越发势如水火,他们之间的火药味越来越浓,那丝莫名其妙的情绪也未曾消失。

直到那场薄雪落下,染了衣领潮意,直到那时手指一顿,松开了门把手,吻落于后颈,灼热干燥。

考官Z对此感到甚是吃惊,在游惑带着秦究来找她时上上下下把秦究打量了无数次,她很难想象,像游惑这样的人,竟然也会主动的把人拉入自己的世界。

可惜尚未来得及动手销毁系统,秦究便由于重考次数达到上限,被强制清理出系统,游惑受到系统处罚,在漫无边际的暴雪中,扯着手上的绷带,遥遥的想起了烈日下的初见。

他想,他见过一个光明炽热的人,靠着这个,他可以走过所有寒冬。⒉

第二次见面,他们依然站在不同立场。

游惑立于初秋的阳光之下,阳光被窗户切割的错落不齐,浅色瞳孔笼入了阴影之下,眼中的所有情绪也都模糊不清起来。

秦究望着那双阴影下的冷淡双眼,却隐约感觉自己见过那双眼睛含着浅淡笑意的样子。

“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?”

考官A没有回答,看了他几秒,平静的收回目光,“没有。”

很奇怪,他看上去明明很平静,却莫名给人一瞬间的错觉……就好像他其实非常难过。⒊

系统里的生活平淡无奇,他见过众多的初代监考官,却独独没有和A合作过,初代监考官与当代监考官之间天然有一道分割线,强硬派和温和派似乎永远都水火不容。

他们的交集除了会议室的唇枪舌剑,也只剩了路上的擦肩而过,关系似乎永远都只能止步在没什么交流的同事上。

直到那次他和几个同僚从双子楼出来,有所感应似的看见了一辆车,他敲了敲车窗,玻璃没有落下,考官A神色冷淡的冲他晃了晃手机,开车离开了。

他琢磨着那点儿说不上来的滋味,忽然意识到,他可能喜欢上了什么人。

他喜欢考官A,却反对对方的立场,所以他们依然是对头。

他们依然会坐在长桌两端,带着两方人相争、对峙、唇枪舌战……

但他想把对方领头骗过来。⒋

秦究这个人从来学不会安分这两个字怎么写,他做考生的时候,回回踩点违规,反复重考,当了监考官也没安分多少,直到把系统逼的忍无可忍,罚他再去考一场试。

既然要当考生,就需要考生号,而秦究那次的备用考生号,是身为主监考官的A帮他弄的。

在系统核心区,他站在一旁,看着考官A在光屏上输入各种信息,他看着那串考生号打出来,不急不慌的问,“你介意跟我这个死对头兼半个下属谈个恋爱么?”

A当时就顿住了,手一抖,直接敲了确定键,于是在他的准考证号末尾原本的Gin就变成了Gi。

他看了那张卡几秒,哑然失笑,A看着他,有几秒,神情变得非常复杂,但他还是什么也没有说,擦着秦究的肩膀出去了,只留下了一句话,“凑合着用吧,别指望改了。”

在那之后,他和考官A之间的暧昧感越来越浓,可考官A极端的冷静克制,在每次要越过那条线之前都会及时抽身。

那不是戏耍。相反,每次抽身的瞬间,秦究都能在他身上捕捉到某种深沉的克制和挣扎。

不知为什么,那种感觉总会让他心脏一阵酸软,就好像他知道那些克制和挣扎都是因为什么。⒌

他一度以为自己一辈子也想不明白,直到那次他被送到特殊区域受罚,楚月又恰好不在,送他受罚的人便变成了考官A。

准备进处罚通道的一瞬间,秦究突然瞥见旁边的光屏上还有一个上一条,在他之前,有人进过这里。

不知出于什么心思,他点了一下,页面翻转,调出了之前的记录。

违规人:A

违规事项:与考生秦究关系过密。

处罚决定:白灯区/单次。

其他:应A要求,处罚延后5天。

自他在那次初秋成为监考官以来,他从没见过考官A那般紧绷的模样。

为什么呢?为什么他总觉得见过A?为什么他总对A有种莫名的熟悉?

因为他曾经见过这个人,吻过他,爱过他,可在离开系统后,他通通都忘了。

五天的处罚,他六个小时完成,带着一身的鲜血淋漓,按照规则回到禁闭室,他低头就吻了上去。

他们终于再次站在同一战线,小心翼翼的计划执行,但最终却功亏一篑。

如果失败了会怎么样?游惑其实想过这个问题,楚月坐镇后方,就算真的失败,系统也不会把注意力集中在她身上,那么……秦究呢?

直到他突然想起那个主监考官所拥有的特殊权限,一次豁免权。

可惜未能如愿,秦究胆大包天,不仅闯入控制中心弄到了一份撤销权限,又把这个豁免权移回了游惑身上。

直到炮火轰鸣声落去,他捻着指尖的小小硬物,笑着说,“大考官,低一下头,跟你说个事儿。”

游惑几乎蹲跪在他的面前,他死抿着唇角,在前所未有的慌乱中,听见那人带笑的嗓音,“我很爱你。”

反叛失败,考官A被系统直接除名,尽可能抹去所有痕迹,秦究在死亡边缘徘徊四个月,在这期间,系统宛如得了失心疯一般,反复筛选监考官,以前的排名全部打乱重来,和考官A关系密切的被流放海外,楚月被剥夺所有权限,下放至最偏僻荒凉的休息处。

监考区因此流言不断, 每个人都在猜测当时控制中心发生了什么,考官A和考官Gin究竟是怎么了。

鉴于两人对外的表现,在大多数人的猜测中,似乎总是其中一个人做了什么,而另外一个人竭力阻止,最终导致这个两败俱伤的局面,但也有极少数的几个人认为,没准儿这两位大佬关键时刻会联合一下。

直到系统陆陆续续将考官A的痕迹清除,又将秦究的排位定为001,种种猜测终于戛然而止。

因为已经用不着猜了,这个结果就能说明所有。⒍

一个月之后,秦究出院,成为了新任主监考官,编号001,系统又从考生中筛选出了第二批考官,那个被秦究释放出来的系统碎片,那个被系统剔除的人性柔软面就混在其中,他成了001最早的下属之一,排名不高不低,编号154。

又过了数月,考生闻远在机缘巧合之下被抽调为监考官,同样成为了001的下属,编号922。从那天起,不论主考官001走到哪里,一旁永远有这两位的身影。⒎

时光带着冰雪寒气与烈阳耀眼从考场,从现实悄悄而过,154和922跟着秦究,处理着主考官日常需要处理的事务,开过大大小小数不清的会,看过满屏堆积成山的记录和文件,走过两百多个考场。

然后某一天,在随机挑选考场的时候,154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短暂沉默后,他把监考目标定在了那里。

那个考生叫游惑,是被系统除名的考官A。

001身为主监考官,在系统里面也待了不短时间,还是第一次看见系统这么纠结。

他挑着眉,饶有兴趣的看着那上面的消息在游惑和小姑娘之间蹦来蹦去。

154脸都青了。

001“啧”了一声,顺手抄了个小姑娘上去,走出了监考处。

大雪纷飞,视线所及皆是苍白一片,远远的,他看见猎人木屋的昏黄灯光。

他止步门前,雪花落在他的眼睫上,他眨了眨眼,对上一双冷淡的浅色眼睛。

浅色眼睛的主人神色恹懒,右耳的耳钉映着雪色与烛光,明晃晃的。

该是初见,却像久别重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没写完,后面比较潦草,有时间再改,文中的标注都是《全球高考》原文。

评论

热度(9)